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法队伍严明法纪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6:09:31 】 【 来源:成都政法

  3月26日,全市政法队伍严明法纪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清廉蓉城建设的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政法队伍严明法纪专题教育工作,纵深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成都政法铁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0328160752.jpg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作为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肩负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重大使命,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至关重要。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指导支持下,全市政法系统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可视”“有感”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和纪律作风明显好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全市政法队伍严明法纪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集中性纪律教育,探索落实政治督察制度。抓好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循线严查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开展“清廉蓉城”廉洁政法机关建设、重拳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细化落实铁规禁令,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协同监督机制,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厚爱,加强人文关怀和履职保障,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素质、纪律作风、业务能力进一步优化提升,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不断擦亮平安成都、法治成都的清朗底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市法院院长杨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树壮出席会议。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