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冲锋我在前 大运当标兵|廖诗怡:凝青春之力 启藏蓝新程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20 15:39:29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成都大运会召开之际,2022年成都市新入职民警在成都市公安局的号召部署下,全数投身大运会工作一线,带着激情和活力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户政管理大队的廖诗怡同志作为支援民警队伍里的一员,也在竭力为大运会的顺利召开奉献着点点微光。

  

  “窗口虽小,但责任千钧。”


20230620153815.jpg

  

  户籍窗口是公安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面对面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户籍工作看似枯燥重复,但对于廖诗怡而言,这却牵涉着千家万户的民生要事,“窗口虽小,但责任千钧。我们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做到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廖诗怡坚定地表示。

  

  谈及目前为止办理过印象最深的一次业务时,她回忆道:“有天一位戴着毛线帽,走路颤颤巍巍的老婆婆到我的窗口前说想要办理身份证,在进一步交流后我了解到她刚做完手术出院不久。于是我立刻请示领导,征得同意后,我全程陪同老婆婆到身份证窗口办理完了所有业务,最后她拉着我的手连声道谢。就是这样一件简单的小事,却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向前辈学习,就是一个不断扎根向前的过程。”


20230620153830.jpg

  

  刚加入成都龙泉驿公安户政管理大队大家庭时,因缺乏业务经验,廖诗怡一时难以消化接手的工作任务。通过几周的细致观察,廖诗怡发现窗口的师兄师姐们不仅将政策理得清、吃得透,还各有着自己独到的工作门道。

  

  “善于发现他人的闪光处并将之看进眼、刻进心,就能追寻光的轨迹不断扎根向前。”据她讲述,师父郭丹丹是追求零差错的“细节怪”,坚守户籍岗位二十多年的文静姐则每次都以一句亲切的“您好”迅速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好脾气的静姐总是笑意盈盈,用唠家常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闵嘉师姐总结了自己的一套办事流程,做事又快又好;搭档民警邓莹则会为群众深入分析政策重点,破除群众眼里户籍政策“多、难、繁”的刻板印象;办证大厅的“定海神针”郭主任则是大伙的移动政策库,无论遇到多么偏难怪的情况,她总能帮大家梳理清晰,解决问题。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廖诗怡不断请教不断提升,仅仅通过两周跟学,她就得到前辈们的一致肯定,单独上岗信息录入窗口。

  

  “技多不压身,我想成为队伍里的‘多面手’。”


20230620153839.jpg

  

  学习上岗之初,廖诗怡总是抱着笔记本不离身,每当师父郭丹丹教授过程中谈到需要着重注意或者容易忽略的细节、要点时,她都会重点标记,分类做好笔记,只要有空就反复翻阅笔记本上的内容,不断加深记忆。

  

  “小廖是个求知好学的妹妹,给她讲系统怎么操作时她瞪大眼睛认真听讲的样子超级可爱,不仅是学习信息录入,当我在审核材料涉及政策内容时,她也经常询问各种问题细致做着笔记,这对于新民警而言很难得。”师父郭丹丹评价道。在窗口人较少时,也能看见她经常翻看着前辈们给她的政策培训手册。“技多不压身,我就是想通过努力将工作提质增效,把一隅之地的事情做好,成为队伍中的‘多面手’。”

  

  少年蓬勃,正在路上,廖诗怡同志将继续站好岗、担好责,为民生点滴尽心守护,为大运会决胜散发光热。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