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邛崃法院羊安法庭党支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2 16:38:47 】 【 来源:邛崃市法院

  人民法庭是司法工作联系基层群众的前沿阵地,也是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力量,7月14日,邛崃法院羊安法庭党支部(羊安法庭、固驿法庭、临邛法庭)组织干警到河滨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养老——法庭在行动”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2163718.jpg

  

  “摆摊”普法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宣讲典型受骗案例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以及防骗方法,为老年人解析生活中比较容易遇到的“养老”骗局。

  

微信图片_20220722163729.jpg

  

  宣传养老反诈知识

  

  干警们向老年人预警,养老诈骗往往多是假借关爱老人、养老之名实施诈骗行为,严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其主要通过“旅游考察”“以房养老”“投资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养老保健品”等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骗取百姓的“养老钱”,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不转账,不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20722163733.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