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警校联动开展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14 15:23:14 】 【 来源:成都邛崃公安

  近日,成都邛崃公安特警大队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演练,对学校教职工及校园安保力量进行相关培训。演练前,民警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制定演练方案,明确分工及疏散路线,在确保师生安全的情况下模拟暴力入侵场景。


20240314152048.jpg

  

  “出来啊,砍死你们”。蒙面“歹徒”手持砍刀在幼儿园门口大声叫喊,欲强行冲进幼儿园。


20240314152057.jpg

  

  “有坏人要进我们幼儿园了,大家快跑!”安保人员见状迅速按动一键式报警装置,并拉响应急警报器,启动校园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校园安保力量对“歹徒”进行先期防御,特警大队快反小组接警后立即根据应急处置预案携带武器、警械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快反小组立即对现场进行封控警戒,采用最小处置单元战术,利用防暴盾牌、钢叉迅速形成战斗队形,迅速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


20240314152104.jpg

  

  演练结束后,民警组织校园安保人员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逐一对各类器械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演示,指导安保人员规范使用。通过此次警校联合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