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护航开学季,上好第一课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0:33:56 】 【 来源:成都邛崃公安

  开学季拉开序幕,同学们开始重返校园,为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有序,成都邛崃公安准时开启“护学模式”。

  

  落实隐患“大清零”


20240229103122.jpg

  

  开学前夕,成都邛崃公安组织各警种、各派出所,对全市138所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治安、消防、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畅通开学“平安路”


20240229103132.jpg

  

  开学期间交警、各派出所围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重点,及时调整部署,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管控力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组织指挥疏导交通,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

  

  优化校园“护学岗”


20240229103143.jpg

  

  不断优化上放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突出显性用警,设立护学岗180余个,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设置2名警力重点时段常态执勤,全面提升“见警率”。

  

  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40229103155.jpg

  

  各警种及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及安全知识讲座,发放校园安全手册,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新学期开学前后,全市共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校园安全手册8000余份。开学安全“第一课”有效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与自防技能意识。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