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邛崃市公安局开展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党员志愿宣传活动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08 10:23:38 】 【 来源:成都邛崃公安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邛崃市机关党建第七联系团成员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委社治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和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邛崃市五彩广场开展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党员志愿宣传活动,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20231208102041.jpg

  

  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驾乘人员以及周边商家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行驶、面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20231208102052.jpg

  

  邀请市民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一起‘崃’认识交通标志”和“体验一小时交警”等互动环节。“上岗”之前,由交警进行了“岗前培训”,耐心讲解交通手势所代表的意义和使用场景,还讲述了相关法律法规。随后,志愿者们纷纷“上岗”,沉浸式体验一小时交警工作。


20231208102107.jpg

  

  交警大队还结合快递行业的日常出行特点,向参加活动的美团、饿了么等快递公司快递员讲解了“一盔一带”、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辖区内今年发生的电动车、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快递员们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将交通安全根植心中、践于行上,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酒驾、超速、超载、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开车看手机等危险行为,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表率,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在将快递顺利送到市民身边的同时,也把安全“递”给自己、“递”给他人。

  

  “我是志愿者代表,我倡议……”“我是一名外卖骑手,我倡议……”“我是市民代表,我倡议……”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骑手代表和市民代表纷纷拿起《文明交通自律倡议》共同倡议,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风尚,做文明邛崃人。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