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邛崃公安高埂派出所举行涉案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09 16:01:20 】 【 来源:成都邛崃公安

  11月1日上午,邛崃市公安局高埂派出所举行涉案资金集中发还仪式,将近期破获的一起车辆电瓶被盗案追回的28000余元涉案资金集中发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20231109155845.jpg

  

  2023年6月下旬开始,高埂派出所陆续接到七八起电瓶车电瓶被盗的报案。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在市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大队指导下,针对案件特点分析研判,寻找蛛丝马迹。

  

  通过大量走访,民警发现每次在案发现场附近,都会有群众隐隐约约会听到摩托车声音。针对这一情况,民警决定扩大排查范围,寻找可疑车辆。

  

  7月下旬,在排查中民警发现一辆蓝色踏板摩托车十分可疑,每次都会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人反侦查意识极强,除了戴头套、面罩遮挡面容,还会在通过卡口时故意关闭车灯,刻意绕开监控。

  

  发现突破口后,邛崃公安组织警力在各个易发案区域蹲守,等待嫌疑人自投罗网。8月3日凌晨4时许,民警成功将刚实施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车辆一辆,被盗电瓶5支。经审讯,陈某交代了多次在邛崃、新津、大邑盗窃电瓶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为尽力挽回群众损失,民警根据线索,又迅速抓获1名收赃嫌疑人,查获被盗电瓶若干。


20231109155911.jpg


  11月1日上午,数十名群众兴高采烈来到高埂派出所,领取被盗电瓶折算的现金。“根本没想过还能找回来,心想只值几百元的东西肯定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你们警察了,真的没想到还能领到钱,你们辛苦了。”领到返还的现金后,群众纷纷向派出所民警点赞,表示感谢。

  

  近年来,邛崃市公安局高埂派出所以党建为引领,扎根基层社区,深耕社区警务,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切实筑牢基层基础、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三道防线,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