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两岁萌娃迷路,警民接力寻找家人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7-20 14:39:43 】 【 来源:成都邛崃警方

  “警官,联华超市这里有个小朋友好像走掉了,我跟着他一个人走了几条街,嘴里一直在说找姐姐。”

  

  近日,临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大约2岁的小男孩在联华超市门口疑似迷路,跟着他来来回回走了几条街,始终没有见到他的家人,故请民警帮忙寻找家长。

  

20230720143836.jpg


  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考虑到天气炎热便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陪着他看动画片安抚情绪,并买来矿泉水和小零食。民警试图与男孩进行交流,但男孩年龄较小,又有些胆怯,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只是一直在念叨姐姐,念着念着就想往外走。想到他家人可能也在外寻找,民警带着男孩又来到联华超市,仍未发现其家人。民警尝试在服务台通过超市广播寻找,依然未果。

  

  为帮孩子找到家人,民警又开车带孩子在附近几条街寻找,并用警车喊话器沿途喊话,希望能尽快联系到其家人。十多分钟过去了,孩子的母亲听到喊话声来到了派出所。在外寻找孩子家长的民警随即带着孩子赶回派出所。看着民警牵着孩子回到所上,正为找不着孩子焦急不已的妈妈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着平安归来的孩子,妈妈一把抱在怀里,激动地对民警说道:“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的及时帮助,我真担心孩子出啥事儿!本来是带他出来买东西的,可一转头他就不见了,我在旁边找了几遍都没有找到,听到你们警车喊话的声音才知道他在派出所”。

  

  民警也提醒孩子母亲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以免再次走失。

  

  警方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如果发生走失或其他危险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