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迎大运 保平安 | 临邛派出所寻回走失老人获赠锦旗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30 14:37:47 】 【 来源:成都邛崃公安

  近日,吴先生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临邛派出所,为民警帮忙找到走失老人表示感谢。


20230630143702.jpg

  

  6月13日下午,吴先生来到临邛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家中老人今天早上进城买东西,但到了吃午饭的时候还没回来,家里人沿途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老人又没有带电话,十分担心老人安危。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刻根据老人出门的地点开始沿途走访,并带着家属到老人平时喜欢逛的公园、买东西的市场进行寻找。“他经常进城里来买东西,按理说不会迷路的。”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家属们也显得越来越焦急,民警一边安慰家属,一边继续寻找。

  

  “花园巷有位迷路的老人,有点像你们找的人”,路过的群众向正在寻找老人的民警提供了这一线索。民警随即开车带着家属来到花园巷,刚到巷子就看到一位老人坐在商铺门口的椅子上。“爸,你去哪里了,我们找了你半天,下次你去哪儿一定要给我们说一声,我们都很担心”,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的出现在面前,家属激动的上前拉着老人,转头对派出所民警说到:“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老人。”

  

  警方提醒

  

  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如遇急事,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建议给老人配备通讯设备或在其衣物口袋中放置“紧急联系卡”,降低老人走失风险。若发现老人走失,应立即报警。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