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民警开展反诈劝阻,竟意外揪出一名网络赌博嫌疑人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15 15:22:16 】 【 来源:成都邛崃警方

  近日,邛崃市公安局羊安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内一居民向“可疑”账户持续转款,有被网络诈骗的风险。羊安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后,立即电话联系当事人进行核实,但电话中杨某称自己未被诈骗。


  为查明具体情况,民警便约杨某到派出所核实。杨某来到派出所后,民警便询问是否登陆注册过投资类、刷单类、赌博类等可疑网站或APP,是否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向陌生账号转账。面对警方的提问,杨某显得异常紧张,对相关问题也含糊其辞不愿回答,这一系列异常行为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为避免杨某财产遭受损失,民警只能再次耐心地向杨某讲解相关反诈知识,最后在征得杨某同意后,民警查看了其手机上各类聊天软件、APP、转账记录是否有涉诈风险。通过细致查看,民警发现杨某频繁地向一境外陌生账户进行转账,而此账户正是警方掌握的“可疑”账户。让民警没想到的是,面对一笔笔转账记录,杨某坚称未被诈骗,向该账户转账是因为自己在网上打麻将需要通过该APP充值。


20230615152143.jpg

  

  原来今年3月以来,杨某在明知某APP为赌博网站的情况下,仍在网站多次充值兑换成平台积分,最后通过打麻将的方式参与网络赌博,共计输掉2000余元。所幸警方发现及时,损失没有进一步扩大,而杨某也因参与赌博被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赌博隐蔽性强、迷惑性高、影响面广,一旦深陷难以自拔,切勿轻易点击可疑网站!时刻铭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组织赌博者还是参与赌博者,都将面临法律的处罚,打击违法犯罪,从来不分网上网下。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