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邛崃公安发还追赃挽损现金19万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25 15:24:25 】 【 来源:成都邛崃警方

  “真的非常感谢人民警察,这对我们影响实在太大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钱追回来了!我们都是自己垫钱给客人办的婚礼!”

  

  5月23日,邛崃市公安局举行追赃挽损财物发还仪式,在收到发还的19万元现金后,某婚庆公司老板李某将印有“破案神速显神威、积极追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邛崃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手中,对警方及时破案、追赃挽损表示感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0230525152349.jpg

  

  事件回顾

  

  2023年4月初,邛崃一婚庆公司来到邛崃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最近接到10多起顾客举办婚庆的催单,都声称已付定金,但公司通过仔细核对,发现并未与这些顾客签订合同。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调查发现,共有20余人称在该婚庆公司支付过定金,且都是经该公司婚庆策划人陈某办理。警方随即对陈某传讯调查,在确凿证据面前,陈某也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原来为了偿还债务和满足自己日常开销,从2022年8月开始,陈某便利用担任公司婚庆策划师的便利条件挪用收取客户的各类预付款。截至案发,共计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2023年以来,邛崃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党支部紧紧围绕 “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保平安”总体思路,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厌恶的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成功破获多起案件,除民害、顺民意、保民安,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推动“深耕善治”走深走实。

  

  警方提醒

  

  资金是企业生产经营的“血液”,为了维护企业资金的安全与完整、防范资金活动风险,严禁挪用企业资金归个人使用,如果发现有人挪用企业资金归个人使用的行为,请及时报案。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