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临邛派出所走进文昌幼儿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8 15:58:13 】 【 来源:成都邛崃警方

  为扩大“平安校园”的防范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幼儿园教职工的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邛崃市公安局临邛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文昌幼儿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20230428155714.jpg

  

  社区民警通过现场讲座的方式面向幼儿园几十名教职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结合幼儿园教职工女性居多的特点,从发生在本地的真实案例说起,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冒充客服、网络投资理财、网络贷款等方面的诈骗陷阱,以及受害人如何一步步被骗的过程,揭秘了各类诈骗常用手段和话术。同时告诫大家遇到电信诈骗不要理睬,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中奖、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网络婚恋交友等信息,遇到电话威胁恐吓不要惊慌,一旦遭遇电信诈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如联系电话、对方账户、转账凭证等,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积极引导大家下载安装预防电信诈骗的“国家反诈APP”。随后,重点针对近期来开展的“断卡”行动,为教职工讲解了“两卡”违法犯罪的打击对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同时提醒教职工在网络生活中注意保护隐私,不得参与出售、出借、出租银行卡、电话卡等活动。


20230428155724.jpg


20230428155733.jpg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工面对电信诈骗的防御能力,增强了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让反诈知识渗入每一位教职工心中,并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防火墙”。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