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成都邛崃公安多措并举提升街面见警率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6:05:03 】 【 来源:成都邛崃警方

  为进一步深化 “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的总体部署,从2月以来,邛崃市公安局每天在常规巡逻的基础上,统筹200余名巡逻警力,分为20余个巡逻小组,采取步巡、车巡和岗点值守等勤务方式,将辖区街道划分为5个警务区,开展高频次、不间断巡逻防控,把着装警力推向街面,充分发挥巡逻盘查职能,组织警力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工作开展以来,破案绝对数同比上升233%,警情数同比下降5.26%。

  

  “单警”与“联动”相结合

  

  提升巡控“互补性”

  

  结合工作实际,邛崃公安实行“特警+交警+派出所+机关”联合巡防勤务模式,按照交警巡路面、特警巡重点、派出所巡网格,机关警力应急支援的原则,及时应对突发警情,及时、迅速开展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428160144.png

  

  工作中,特警大队作为街头巡控主力军,围绕高发案区域和时段,共派出10余个巡组,对城区街道、人员密集区等防控区域进行巡逻。同时根据近期发案,有针对性开展巡逻捕现工作。

  

  交警大队结合日常“疏堵保畅”交通管理工作,以 12个主路口,6条主干道,11条次干道,以及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点位为重点,强化路面严管,持续推进路口标准化管理、勤务常态化监督。在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时段,投入警力100余人,在玉带街、滨江路中段、棉花街、朱水碾街等重点街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管、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交通流通性。

  

  “管点”与“控面”相结合 提升巡控“覆盖面

  

  一方面组织特警、交警,加强对瓮亭公园、凤求凰湿地公园、文君井,五彩广场、欣广场,以及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大北街、金色时代等繁华街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有效确保“绝对安全”;同时,治安大队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管理,狠抓清查工作。

  

  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城区南街、文君街、司马大道、棉花街等主要街道及沿线的巡逻防范和治安检查力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消除纠纷隐患,有效压减发案。科学调整巡逻路线,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重特大案(事)件和事故,确保社会面治安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428160152.jpg

  

  “昼巡”与“夜巡”相结合 提升巡控“延伸性”

  

  工作中,邛崃公安强化24小时巡控工作机制,对社会治安实行不间断控制,昼夜连续运转。尤其在“夜巡”工作中,对巡控点位适时做出调整,扩大巡查范围,并将僻静道路和易发案地区作为巡控的重点,延伸巡查触角,消除防控盲点,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让老百姓真正地感到安全、安心。

  

微信图片_20220428160155.jpg

  

  “科技”与“传统”相结合 提升防控“立体性”

  

  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向科技要警力,在“天网”全天候巡查的基础上,增加无人机巡查。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协调附近巡逻民警前往处置、支援。汛期将至,开展防汛演练工作,对临水临崖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等地段开展常态化巡查排险,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全时空巡逻防控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428160158.jpg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