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成都邛崃公安在行动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5 10:39:03 】 【 来源:邛崃警方

  10月11日,邛崃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瑞云欣广场举行。成都邛崃公安反诈中心与网安大队,会同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和群众代表一同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在网络空间中遵纪守法、弘扬传播正能量、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网络诈骗、举报网络不良信息。


微信图片_20211015103616.jpg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折页、LDE,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开展网络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现场还设置了科技互动体验活动,VR现场演示、智慧科技太空机甲、机器人编程互动、3D魔术师、科技小丑、家庭消防火灾现场安全演示六大板块,进一步让网络安全可感知可体验,从而筑牢公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015103625.jpg


  开幕仪式上,邛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反诈民警向市民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与套路,以及“三不一多”的反诈策略(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严禁出租、出售、出借个人名下的电话卡和银行卡。
  
  精彩的讲解深深吸引着在场的市民们,通过讲座,增加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的能力。

编辑:苏彦戈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