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市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0:37:58 】 【 来源:邛崃检察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月28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勇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和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40229103618.jpg

  

  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和邛崃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8月18日至9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检察院党组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深入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勇指出,市检察院党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但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汪勇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化党组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忧患意识。三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四是从严管党治检,紧盯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风险防控。五是全面提升业务素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检察监督质效迈向新高度。六是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韩强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从思想上提升“怎么看”的认识。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从服务“中心大局”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从行动上解决“如何改”的问题。要聚焦责任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将解决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三是坚持常态长效,从实效上深化“内外督”的举措。要深化内部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以严实作风保证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赵霞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开展政治巡察,是对市检察院履职情况的全面体检,更是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照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检察院差异化发展规划,推进“益商”“彰文”“增彩”精准履职,持续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融合提升,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退休干部职工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