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关工委与邛崃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21 14:57:20 】 【 来源:邛崃检察

  近日,邛崃市关工委与邛崃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邛崃市民政局、邛崃市妇联陪同调研。


20231221145524.jpg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邛崃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微电影《彩虹》。

  

  邛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芳围绕“以党建引领赋能团队建设、以典型示范引领综合保护新格局、以检察智慧引领发挥监督保护质效”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邛崃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亮点做法,并就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具体方向。

  

  邛崃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表示,“检察+民政”双牵头工作机制的创新实施使未成年保护力量更强大,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创新使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更有保障,接下来希望在邛崃市关工委的指导下,相关职能部门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整合资源,继续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好。

  

  邛崃市妇联主席李智媛表示,下一步,邛崃市妇联将在邛崃市关工委指导下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宣传良好家教、家风,切实聚焦走访关爱特殊群体儿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受害人的特殊保护三方面重点,落实好各项工作。

  

  邛崃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尚志、管义昌,副主任柴长明对邛崃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邛崃市检察院能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机制,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动,密切配合、多方协作,实现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保护。

  

  邛崃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怀忠表示,近年来,邛崃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有觉悟、有担当、有行动,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用心用情,成效明显,相关部门要协同打造、共同推进“亮晶晶 · 崃护未”品牌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邛崃市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对邛崃市关工委、邛崃市妇联、邛崃市民政局一直以来,重视和支持邛崃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协作配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