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举行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崃益企”工作站揭牌仪式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14 15:26:45 】 【 来源:邛崃检察

  12月13日,邛崃市检察院在该市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崃益企”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成都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洪波,邛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天府种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敏,四川省人大代表周家林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20231214152429.jpg

  

  邛崃市检察院介绍了工作站相关情况,李敏介绍了种业园情况并带与会领导参观了种业园展览区,共同听取了人大代表、园区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刘洪波就人大代表、园区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作站的建立,能够有效畅通涉企沟通渠道,护航种业企业发展,体现出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检察工作更有温度、更显实效,下一步,要扎根邛崃、立足邛崃、服务邛崃,努力将工作站打造成检察工作“枫桥经验”示范点位、检察服务高水平“天府粮仓”履职基地,让“小站”更有“大作为”。


20231214152438.jpg

  

  天府现代种业园区 “崃益企”检察工作站由刑检资深检察官和各条线优秀青年干警“一支队伍”组成,旨在打造检察工作“枫桥经验”示范点、服务“天府粮仓”履职基地“两个目标”,精准履行依法办理涉种刑事案件、参与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七项职能”,常态化开展涉企诉求线索、意见收集与工作信息对接,并配套涉企诉求应对处理、结果反馈机制,实现真履职、真服务、真见效。

  

  下一步,工作站将深入落实“安商惠企”专项行动部署,立足建站目标和履职重点,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检察监督、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支点作用,持续推动专家资源、行政履职监督、检察履职三管齐下,助力形成护航种业发展一体保护格局,更好服务现代化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