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举行酒企知识产权合规“三张清单”专题培训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4 14:48:45 】 【 来源:邛崃检察

  11月23日,邛崃市检察院联合邛崃市邛酒产业发展中心召开酒企知识产权合规“三张清单”专题培训,邀请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锐律师,围绕“三张清单”在酒企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中的运用进行专题授课。邛崃市市场监管局、邛酒产业发展中心、邛崃市酿酒协会相关负责人及50余家在邛酒类企业高管参加。这是邛崃检察院今年召开的第三次酒企专题培训。


20231124144640.jpg

  

  培训中,陈锐律师从合规的定义与法律渊源出发,结合“三张清单”的来源、在合规管理体系中的作用,聚焦酒企主营业务中合规重点领域建立健全“三张清单”(即风险识别清单、岗位合规职责清单、流程管控清单),以及“三张清单”在白酒行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中的应用等主要方面进行系统讲授,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过理论分析,列举典型案例,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切实加强合规整改。

  

  近年来,邛崃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强化法治保障、优化法律服务为重点,不断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下一步,邛崃检察院将以“送法进千企”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检企共建”,进一步提升企业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着力打造企业合规的邛崃样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担当。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