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检察长为西路、南路片区教职工开展法治讲座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03 15:21:32 】 【 来源:邛崃检察

  近日,邛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到邛崃市夹关九年制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并为西路、南路片区学校120名教职工代表开展法治讲座。


20231103151844.jpg

  

  赵霞实地察看了邛崃市夹关九年制学校食堂、寝室、教学楼等场所的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20231103151852.jpg


  随后赵霞与邛崃市夹关九年制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学校的法治需求以及学校法治建设展开讨论。赵霞就“一号检察建议”的全面落实、校园安全防范的具体措施、家庭保护与学校保护的有机衔接、重点学生的关护帮教进行了阐述。


20231103151900.jpg

  

  讲座上,赵霞分别从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建设、高度重视预防性侵害工作制度、切实贯彻强制报告义务、严格落实入职查询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值得关注的其他规定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用发人深省的案例讲述了关于性侵的严重后果,并提醒老师们要时刻关注未成年人动向,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善于进行疏导、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对性的正确态度。

  

  “对于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比从严惩治更为重要的是源头预防”,赵霞强调了入职查询制度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即单位有义务在人员入职之前做好必要的背景调查,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通过这些措施能够大大降低未成年人受侵害的几率,真正做到从源头断绝悲剧的发生。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