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授课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27 10:46:11 】 【 来源:邛崃检察

  10月26日,邛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走进邛崃市委党校,以《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检察建议”之问》为主题,为2023年邛崃市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的青年干部作专题授课。


20231027104347.jpg

  

  课堂上,赵霞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及新时代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之一——制发检察建议,从“什么是检察建议”“为什么需要做好检察建议工作”“如何做好检察建议工作”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在法治邛崃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课程列举了大量鲜活案例和详实数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全面、直观、具体、清晰的认识。

  

  检察长进党校既是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具体体现,更是为了促进形成落实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新要求的共识。


20231027104357.jpg

  

  赵霞检察长表示,“法律监督不是零和博弈,开启新征程需要各方共同发力。要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与政法各部门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共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合力共促检察建议参与治理水平。”

  

  邛崃市检察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能动履职,以高水平的检察建议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