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开展政法干警职业素能同堂培训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5:52:36 】 【 来源:邛崃检察

  近日,邛崃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开展政法干警业务素能同堂培训,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教授授课。邛崃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政法干警及市纪委监委、律所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20230920155019.jpg

  

  唐稷尧教授以《刑法思维的方法论——刑法条文的体系性理解与适用》为主题,从刑法解释的方法、刑法立法、司法解释的理解运用及刑事司法实务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分析了刑法条文解释在司法活动中的指引、规制作用及体现的价值意义,存在争议点、破解方法等,为具体实践操作提供了指引。


20230920155027.jpg

  

  同堂培训是实现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黏合剂”,可有效拓宽执法司法视野,更新工作理念,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下一步,邛崃检察院将继续优化同堂培训交流模式,不断深化法律共同体的思想共识,强化协作配合,深入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履职要求,做到情、理、法相融,推动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