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邀请国内知名人权法学专家为干警授课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8-25 12:01:13 】 【 来源:邛崃检察

  8月21日,邛崃市检察院邀请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人权法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张永和教授,以“人权的司法保障”为题,为检察院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及实习生授课。


20230825115939.jpg

  

  张永和梳理了人权基础理论、《世界人权宣言》等主要国际人权文件的制定过程、主要国际人权标准等问题,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和新时代中国人权话语体系的相关理论、实践现状,以及近年来中国人权司法保障取得的新进展和重点难点问题。

  

  课上,邛崃市检察院干警就检察履职中的人权保障重点问题与张教授作了沟通交流,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应依法能动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加强刑事诉讼监督保障诉讼依法进行、加强民事诉讼监督保障公民获得公正审判、以提起公益诉讼的方式实现对最大多数人的人权保障。

  

  下一步,邛崃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人权理论培训,注重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更新履职理念,进一步增强人权司法保障责任感。创新工作机制,推进人权司法保障落地落实。坚持司法理性,将人权保障理念贯穿于文明司法。聚焦监督主业,以法律监督切实促进人权保障。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