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7:02:02 】 【 来源:邛崃检察

  2月9日,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主持,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民主生活会第10督导组到会督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强到会指导,院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20230210170033.jpg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基础。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班子按照谈心谈话要求,有计划、分层次开展了多次谈心交心活动,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赵霞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剖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20230210170051.jpg

  

  督导组组长许莉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有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


20230210170101.jpg

  

  韩强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就抓好整改落实等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使命担当。在践行人民至上中突出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在深耕细作中擦亮检察工作品牌。三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检,落实“严”和“实”的要求,提升领导能力。


20230210170112.jpg

  

  最后,赵霞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表示,院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团结奋斗、改进工作、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自觉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地方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党组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