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主题检察开放日暨“崃普法”品牌新闻发布会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5:37:11 】 【 来源:邛崃检察

  为继续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找准检察工作优质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4月22日,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主题检察开放日暨“崃普法”品牌新闻发布会。活动邀请了邛崃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14个镇街主要负责人,检察日报成都记者站、中国网、四川法治报、四川新闻网、邛崃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28153238.jpg

  

  “崃普法”品牌推介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介绍了“邛崃检察”及“崃普法”品牌Logo设计理念及内涵。

  

微信图片_20220428153309.png

  

  新闻发布会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罗强介绍了该院普法宣传、“崃普法”品牌创建思路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智慧普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公益诉讼法律明白人培养等工作答记者问。

  

  赠书仪式

  

  为有力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不断优化案例普法方式,选取发生在邛崃本地的真实案件,编撰了首期普法类典型案例手册丛书——《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让广大受众及时了解最新法治动态,知晓社会关注的法治热点,明晰重大案件背后的解析脉络,让群众看得见法治元素、听得见法治声音、获得到法治服务。会上,赵霞检察长向受邀镇街主要负责人代表赠送了首期普法类典型案例手册丛书。

  

微信图片_20220428153321.jpg

  

  新闻发布会上,全体与会嘉宾还一起观看了该院改编MV《使命》。

  

  座谈会

  

  座谈交流会上,赵霞检察长通报了该院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嘉宾就加强基层普法宣传、建立普法联动机制、深化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 肖世良:

  

  “今天参加检察开放日暨“崃普法”品牌新闻发布会,让我感受到邛崃市人民检察院落实意见建议的力度,“乡村振兴需要加强法治建设”是我在今年邛崃“两会”上提出的一个意见建议,没想到检察院落实得又快又具体,制作了专门的案例手册,这点值得肯定!”

  

  文君街道党工委书记 江小林:

  

  “第一次参加政法系统新闻发布会,更加深入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普法宣传中做的工作,看到了“崃普法”品牌的创建路径,希望检察机关深化与镇街的品牌共建,加强对镇街干部职务犯罪预防、依法行政宣传指导等。”

  

  赵霞检察长表示,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崃普法”宣传品牌,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法治宣传,以看得见的法治元素、听得见的法治声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普法获得感。举行“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检察开放日,邀请镇街主要负责人莅临参加,是该院落实“套餐式”“定制式”检务公开的又一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针对性措施,精准施策,能动履职,通过“智慧宣传”传递检察好声音,引领推动普法大格局构建,不断创新检察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从供给侧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产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市域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依法治市示范试点等领域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