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邛崃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通过邛崃法院深化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30 15:56:38 】 【 来源:邛崃市法院

  6月29日,邛崃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邛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林在会上作关于深化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经审议全票通过该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630155422.jpg


  报告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稳步推进市(州)以下法院执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的通知》及成都中院《深化执行“一体化”改革的工作方案》要求,邛崃法院不断加强执行工作管理,提高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水平,健全、优化执行工作模式和管理机制,进一步深化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切实提升执行办案质效。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共受理执行案件5873件,结案4969件,执行到位3.13亿元;开展司法救助66件,发放司法救助金71.39万元;限制高消费3314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538人,司法拘留12人,判处涉及拒执犯罪1人。


微信图片_20220630155430.jpg


  一是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办案、服务调度“最强大脑”功能,推动执行事务从简单办理到精细服务转型升级。


  二是紧盯案件分流、质效管控、案款支付等难点痛点,科学设置执行权规范运行闭环管理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推动管理进阶。


  三是积极构建执行联动、科技助力、监督管理为核心的长效发展模式,多维强化保障,赋能长效发展,持续增强执行供给动能。


  下一步,邛崃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及邛崃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深化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创新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