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广告牌被树枝遮挡 能否拒付广告费?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7-18 15:23: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委托制作的广告牌在发布期间被树枝遮挡,甲方为此拒付乙方广告费……日前,记者从蒲江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办理了一起广告制作发布纠纷案,承办法官围绕合同内容逐条确认释明,最终圆满化解该起纠纷。

  

  2022年6月,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公司),为宣传特色旅游项目,委托某广告公司制作户外广告,张贴在京昆高速成雅段。双方就此事签订了《广告制作发布协议》,对各方面进行了明确约定,费用共计12万余元。协议签订后,广告公司按照要求制作了相应广告并在指定路段进行了发布,文化公司验收确认后,也会不定期对广告进行抽检。但是,在抽检过程中,甲方发现广告牌被树枝遮挡,影响了广告展示,于是要求广告公司进行整改,顺延广告发布时间12日,并表示不再支付后续的广告发布费用。对此,广告公司修剪了遮挡广告牌的树枝,并延长了广告发布时间,但双方就继续支付后续费用一事存在争议,多次沟通无果,广告公司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通过仔细研读合同内容,审查双方提供的来往函件、广告画面等证据后了解到,虽然文化公司向广告公司发函要求广告发布时间顺延12日,但实际上顺延了30日,文化公司对此情况明知且同意,根据合同约定,文化公司应当支付剩余4万余元费用及广告画面中途更换的制作费用。

  

  承办法官当着双方仔细核算,并围绕合同内容逐条确认释明,最终文化公司同意30日内支付完毕剩余广告费用及广告画面更换费用5.8万余元。

  

  (廖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编辑:雷颖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