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邛崃打掉一“帮信”团伙 涉案资金都被买成实物黄金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4:35: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利用POS机“跑分”,涉案资金高达700余万元。8月9日,成都市邛崃警方通报,该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8人的“帮信”犯罪团伙,并当场挡获POS机3台,金条240克。

  

  2022年6月初,邛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人员资金流异常,通过调查成功突出了“跑分”人员宋某某,并于6月28日在邛崃市将其抓获。


  

  通过审讯,宋某某交代了其上下级人员,随后反诈中心逐步突出了以李某某、邓某某为操作手,胡某为“卡头”,景某某、胡某等5人为“卡农”的POS机“跑分”团伙,并逐渐掌握团伙成员架构和活动轨迹。

  

  6月29日,反诈中心通过线索研判,于当日在邛崃将“卡头”胡某,“卡农”景某某、王某某、胡某等5人抓获。6月30日,反诈民警乘胜追击,在成都市区将操作手李某某、邓某某抓获,现场从操作员李某某、邓某某身上查获涉案POS机3台,挡获涉案套现金条6条,合计240克。

  

  经审讯,李某某对招揽以人员为“卡农”提供银行卡用于“跑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悉,该团伙从事的违法行为为电信诈骗案重要环节,团伙通过POS机将涉案资金转移后,为逃避打击再通过买卖实物黄金等方式套现。该案现已查证涉案资金共700余万元,涉案银行卡30余张,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名违法嫌疑人行政拘留。现该案正进一步调查之中。

  

  邛崃警方提醒:出租出借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结算工具,均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曾昌文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