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邛崃法院组织观看“电影党课”——《邓小平小道》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30 16:00:40 】 【 来源:邛崃市法院

  为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教育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从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近日,邛崃法院组织党员干警集中观看“电影党课”——《邓小平小道》。


  电影简介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邓小平启发情绪低迷的大儿子要坚守信仰、永葆本色,在危机中仍不忘关心百姓疾苦……邓小平同志在困境中不改初心、在逆境中不失信仰、永远心系人民的高尚品格让现场党员深深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630155920.jpg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感触极深,纷纷表示回顾我们改革开放和发展成果的不平凡历程,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要以老革命家为榜样,筑牢政治忠诚,牢记为民初心,积极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既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也要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


  观后感


  民二庭 刘咪


  在电影中,小平同志还深情地提到了他的同学陈延年,这一幕瞬间让我回想到了《觉醒年代》中陈家兄弟赴刑场,回眸一笑的场景。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伟大领袖和革命先辈们,在战斗时,在牺牲时,没有也不会想到中华民族会有如此辉煌的今天,他们只是立足当下,坚定着自己的信仰,怀抱着自己的希望,推动着历史向前奔涌。


  感恩新时代,吾辈当自强。在平凡的生活中,仍可以活出自己心中的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仍可以发出群众需要的热。勿忘初心,砥砺前行。莫问前程,只争朝夕。


  临邛法庭 叶刚


  人生起落动荡沉浮,关键还是在于心态。“想得开,挺得住。”一代人有一代人自己的机遇和挑战,从这一维度上看,《邓小平小道》实际上更是一部适合当下年轻人去看的影片。在影片中,小道连大道,延伸出了一条通向好日子的康庄大道,凭借的正是这样一股跌落低谷却仍坚守信仰的开阔与达观的心境。方向是前进上升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人生这条路,慢慢地走反而会比较快。


  法警大队 徐倩茹


  无论风云如何变换,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忠诚战士,在逆境中仍坚守信仰,心系人民,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趟出了这条小道,走出了小平的思想之道,走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最强音”。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