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会同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井盖普查建档工作推进会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5:01:06 】 【 来源:邛崃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服务保障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投身平安成都、平安邛崃建设,4月19日,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会同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井盖普查建档工作推进会。邛崃市公安局、经科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务局、文君街道、临邛街道等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428145940.jpg

  

  会上,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介绍了该市涉窨井盖行刑衔接机制,总结了该市涉井盖行刑衔接办案难点和突出问题,并提出行业主管部门发现涉嫌盗窃、破坏窨井盖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按照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要求,依法予以打击。

  

  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出,井盖权属单位要按照成都市井盖整治专项行动明确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推进井盖基础数据普查建档工作。厘清各类井盖权属管理主体和责任主体,排查清楚水务、通信、电力、燃气、广电、照明等各类井盖设施底数,并对权属不明井盖兜底整治,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

  

  最后,邛崃市人民检察院针对窨井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建议各部门充分运用“行刑衔接”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协同推进城乡公共设施安全治理,依法打击涉窨井盖相关违法犯罪,共同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