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暖暖的羊肉汤,我们守护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23 15:41:41 】 【 来源:邛崃普法

   冬天来临,又到了喝羊肉汤、吃羊肉的季节。为规范经营秩序,打击“缺斤少两”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春雷行动2022”,近日,邛崃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成都市计量院对辖区“羊肉汤锅”店开展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223154215.jpg

  
  此次行动共检查羊肉店21家,现场检测在用计量器具23台。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计量器具的误差均符合规定范围。有1家“羊肉汤锅”店的电子秤存在“缺斤少两”的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有4家经营户仍在使用度盘秤,已责令其更换符合精度要求的电子秤。
  

微信图片_20211223154221.jpg

  
  同时,还检查了经营户索证索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工用具消毒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要求所有员工营业期间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
  
       温馨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或举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