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我省基层政法单位扎实推进谈心谈话活动
www.ql.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4-13 10:11: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基层政法单位扎实推进谈心谈话活动
  
以自查从宽来引导 以被查从严来倒逼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我省基层政法单位扎实推进谈心谈话活动,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确保查纠整改见到实效。
  
  邛崃
  
  围绕“八个必谈”开展谈心谈话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8日,邛崃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乾与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围绕“八个必谈”开展。
  
  谈话通过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相关内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重点在于抓住“关键少数”,力求统一思想,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看齐精神,
  
  从而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体工作格局,保障谈心谈话全覆盖。政法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有无检举揭发的问题线索、个人与岗位的匹配度、单位党组(党委)和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如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乾表示,查纠整改环节要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坚持“实干德行”的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干部各尽其能、才尽其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站位、清楚的认识到查纠整改阶段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政策效力来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武胜
  
  将刮骨疗毒和治病救人相结合

  
  本报讯(王栋力 杨吉平 记者 雍剑波)9日,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
  
  组长、办公室主任段德福组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段德福围绕《纪检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等八个方面与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谈话过程严肃认真,并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段德福在谈心谈话时提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是关键,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这既有政治责任,又有现实要求,这既是刮骨疗毒,更是治病救人,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讲清楚,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克服侥幸心理,切实珍惜组织上给予的这次宽大处理机会。要紧扣重点领域查,深入分析找出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紧贴单位实际查,坚持边查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分管股室职工开展了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
  
  彭山
  
  谈心凝共识 谈话促整改

  
  本报讯(高滢琦)8日、9日,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分批分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预防针”,做到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必谈,部门负责人与所属检察人员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干警必谈。
  
  据悉,该院已提前制定好谈话提纲,提问内容结合“六大顽瘴痼疾”、院党组和院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结合岗位提出思想顾虑及意见和建议。做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凝聚共识,突出问题查找到位、强化自纠自查工作、根本兼治整改问题。该院以谈话谈心为基础,使教育整顿在查纠整改环节稳步推进。


编辑:彭旭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