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邛崃监狱:“四心”学思悟 “四微”小快灵
www.ql.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3-12 18:22:22 】 【 来源:四川省邛崃监狱

  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邛崃监狱始终坚持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突出思想教育引领,以“微阵地”、“微书本”、“微党课”、“微分享”为载体,创新开展“四微四心”学习法,切实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走在前、作表率”的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本色。

  

  创新学习“微阵地” 秉承赤诚之心


4444.jpg

  

  狱属各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层分级组建隔离备勤、封闭执勤、居家隔离、行政办公区四级“微阵地”。通过“微阵地”组织灵活多样的的学习形式,见缝插针,重点解决好工学矛盾,确保每名民警既不误工更不误学,实现学习人员全覆盖、内容全知晓、责任全明确。

  

  通过组织各支部开展“重走红军小道、重温红色电影、重唱红色老歌、重叙红色人生”,将党史教育与政治教育融合并举,让全体民警进一步融入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秉承赤诚之心。

  

  创新学习“微书本” 增强履责之心

  

111.jpg

队伍教育整顿口袋书

  

  为了让全狱民警随时学、随手学、随处学,监狱精心编印下发手掌大小的“队伍教育整顿口袋书”,人手一册供民警日常学习,方便全体民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实现快速学习、快速记忆、快速理解。“口袋书”涵盖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工作职责、执法标准、管理制度等内容,将“对标升位”和教育整顿一体学习、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民警履职尽责能力。

  

  创新学习“微党课” 常怀敬畏之心

  

222.png

监区、酒店及办公区各支部、党小组开展“微党课”宣讲

  

  充分利用“微党课”形式活、用时短、效果好的特点,监狱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微党课”开展“大宣讲”。党课采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让民警学有榜样。同时,注重把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结合起来,深入剖析近年来监狱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特别是将该狱身边的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真正做到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让民警行有镜鉴,教育引导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创新学习“微分享” 激发进取之心

  

333.png

各党支部书记学习分享会

  

  利用各级“微阵地”平台,围绕“如何通过学习,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如何将学习教育与工作有机结合”、“如何向先进看齐”等话题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微分享”。

  

  鼓励全体民警以“微分享”的形式,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撰写有新意、有思想、有情感、有启发价值的短小感悟、感言、心得体会,并由监狱整顿办择优通过网络宣传平台进行推送。通过思想上的碰撞,让民警自我反思、自我检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民警队伍从思想上进行一次深刻洗礼的良好效果。

编辑:苏彦戈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