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6 15:11: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四川政法新篇章

  

  6月8日,仲夏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古论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眉山视察,走进乡村,亲临田间,关心粮食生产,强调要把农业搞好、把粮食生产抓好,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眉山市东坡区法院多悦法庭负责人、一级法官姜丽说,“作为一名基层乡村法庭的法官,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大力发挥审判职能,助力‘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积极发挥多元解纷机制,加强诉前调解工作,整合多方力量调处矛盾,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多维司法保障。”

  

  “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几日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不断回响在广安市前锋区龙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许永曾脑海中,他表示,作为活跃在一线的基层政法委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踏踏实实为党和国家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切实履职尽责,做实做细基层治理单元,将风险纠纷化解于萌芽,形成小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的基层治理良好局面,全力保障辖区稳定和谐,实现服务不缺位,群众有依靠。

  

  眉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溧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视察时指出,‘一滴水可以看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眉山市司法局将厚植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弘扬和传承‘三苏’文化中蕴含的法治思想,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持续为民办实事,坚决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不竭动力。”

  

  千年文脉,一江清水。“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视察时强调,要‘想方设法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造福长江中下游和整个流域。’为长江大保护指明了方向。”凉山州会理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兴科说道,“检察机关肩负着维护绿水青山职能职责,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全局思维,坚决抓实刑检办案,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破坏耕地、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积极发挥公益诉讼‘保护+修复’职能,主动推进补植复绿、增殖放流等有益探索,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宜宾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江政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宜宾视察,既是对宜宾发展的把关定向、把脉问诊,又是对宜宾工作的“政治检验”,他将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一是点燃绝对忠诚之“火”,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筑牢政治忠诚;二是锤炼敢于拼搏之“能”,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实践中精进业务水平;三是扛起担当作为之“力”,主动对标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长江安澜,护航绿色发展。

  

  6月1日,雅安发生6.1级地震,在川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受伤人员救治和灾区人民生产生活。雅安市名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春雷表示,将扎实做好雅安地震灾后重建和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秩序维护以及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将以平安建设为统揽,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推动矛盾纠纷前端防范、多元化解不断深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成都市锦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路说,“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推进审判管理机制创新、推进队伍结构管理创新,加大破产清算案件审理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体系、深化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有效服务营商环境,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总队长吴坤表示,作为一名身处维护社会稳定一线的公安民警,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关心的粮食安全、科技创新、创业就业、文化自信等,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融入基层治理的优势,写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四川篇章,不断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基层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南充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分局政委范红说,“将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法律至上、人民至上,始终坚守忠诚本色、牢记为民宗旨、恪守为民职责,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都江堰市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蒋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高瞻远瞩、纵古论今,具有催人奋进的时代伟力。作为政法战线的一份子,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牵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 综合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