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6 15:10: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踔厉奋发 把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表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一以贯之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不断优化‘大安全’格局,构筑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坚固屏障;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度融入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体系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推动西南六省戒毒工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以队伍‘四化’建设为坚强保障,以全面建成‘四型戒毒所’为重要支撑,提升戒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定不移推动戒毒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表示,“监狱作为化解社会最尖锐矛盾的特殊战场,肩负着惩罚和改造罪犯的繁重任务,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环节,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全省监狱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安全’作为底线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忠诚保平安 护航二十大’专项行动,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十分关心高校教育工作,特别是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表示,“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赶考’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努力为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法治人才,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雅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勇表示:“雅安市司法局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研究在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梳理编印法律法规政策汇编,指导芦山、宝兴两县司法局按照‘安得下、稳得住、能满意’的目标,扎实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着力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延伸至灾后重建第一线,依托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做好受灾群众情绪疏导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形成感恩奋进强大正能量,营造灾后恢复重建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激发了眉山市司法行政系统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说,“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依法治市,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建设法治乡村;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千所百处帮万企’等活动,全力以赴助企纾困;推行市县共建特色司法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推进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为民办实事。深入实施《眉山市司法局便民惠民措施十五条》,认真落实‘三个走遍’,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大保护和宜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宜宾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表示,“宜宾司法行政系统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上游意识,在全面依法治市、社会治理、司法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健全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三江新区‘川南法律服务高地和长江上游区域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三江中心法务区功能建设,以‘走前列、挑大梁、作表率’的履职担当,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可靠的法治保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