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我省再添50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7 09:17: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再添50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丰富普法载体 增强普法实效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9月6日,记者从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获悉,我省第三批50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揭晓。(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繁荣法治文化,丰富普法载体,增强普法实效,自2020年12月起,我省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共推荐申报157个基地。经书面审核、网络投票、终审评定、社会公示等程序,产生了第三批50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据悉,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将对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50个基地进行命名授牌。同时希望受到命名授牌的基地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各地各部门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树立学习借鉴的样板,发挥基地优势广泛组织开展互动式、体验式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命名授牌的基地将纳入各市(州)委依法治市(州)办、司法局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动态管理,实行“亮牌管理”,避免一创了之、工作滑坡现象。同时,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将优中选优,从前三批150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中精选20个“模范基地”,制作VR全景展示电子地图,推出系列巡礼展播,组织观摩交流活动,形成向先进学习、朝先进看齐的浓厚氛围。


编辑:潘红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