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线“云”审判传递司法温度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2 15:51:12 】 【 来源:邛崃普法

  2022年3月21日上午,邛崃市司法局临邛司法所、邛崃市人民法院临邛法庭收到了当事人送来的锦旗,上面分别写道:“审判‘云’助力,高效暖人心”“公正司法,高效为民”。

  

微信图片_20220322154905.jpg

  

  2021年1月,被告闵某醉酒驾驶小轿车的过程中,与吴某驾驶的两轮轻便摩托车相撞,导致吴某在送医途中死亡。交警部门认定闵某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吴某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后闵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闵某身处监狱服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前往法院开庭,后续的民事赔偿陷入停滞,吴某的家属因迟迟拿不到赔偿心急如焚。

  

微信图片_20220322154921.jpg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临邛司法所本着最大程度上减少当事人讼累和最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原则,积极同临邛法庭、监狱协作开展“云”审判活动。2022年3月14日上午邛崃市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高效审理了该案件。

  

  远程庭审只是智慧司法的一个剪影。在新冠疫情下这个特殊时期,一小小的网线搭建起解决当事人纠纷的桥梁,解决了监狱里的被告无法到庭应诉的困境,降低了当事人的诉累。2021年以来,邛崃市司法局临邛司法所已开展监狱视频会见90次,在线审判3次,惠及服刑人员及家属等150余人。


  下一步,邛崃市司法局将继续完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设,让每一个当事人切实感受司法的温度,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