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成都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3 09:10: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开展风险排查 确保校园安全

  

成都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16305510274537jpeg1630551027.jpg

民警为成都天府新区合江小学的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 成都公安供图

  

  9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前,成都公安会同市教育局等部门多措并举,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管控能力,切实提高防范和应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有力维护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开学季的平安稳定。

  

  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开学前夕,成都公安组织全市派出所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逐一 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防范大检查,重点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防护器材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环节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学校限期整改。

  

  据悉,此次检查累计出动警力9095人次,排查校内安全隐患300余处,督促学校整改,进一步落实完善安全防范措施。

  

  强化学校主体责任

  

  成都公安督促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落实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内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标准》要求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建设,严禁可疑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经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学校专职保安等守护力量全覆盖,保安人员上岗合格率达90%,安保装备配备率达到100%,物防设施合格率达到95%;按照要求对学校大门、围墙等物防设施和视频监控、周界报警、电子围栏等技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和维护,学校“四防”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提升。

  

  严管校园治安秩序

  

  成都公安各警种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安排巡警、交警和治保巡逻队等专门力量加强值守,做到“见警灯、见警力”。同时,派出所积极发动组织学校保安及周边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巡逻,营造开学季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此外,成都公安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和演练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新学期开学前后,共组织校园开展法治宣传276次,指导学校开展应急演练102次。

  

  记者 朱佳琦


编辑:潘红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