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动筑平安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6:03:14 】 【 来源:成都邛崃警方

  为有效预防校园重大突发事件,增强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近日,邛崃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联合政保大队,走进南街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及反恐宣传活动。

  

  在模拟事件中,两名男子手持凶器强行冲进校园,情况万分危急。老师立即组织在校学生有序地按预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学校安保人员及时拨打110报警,并拿起防暴器械同“歹徒”展开周旋。接警后,特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展开战术队形对该男子发出警告,在特警的战术协同下,迅速制服了“犯罪嫌疑人”。

  

微信图片_20220524160018.png

  

  随后,民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警棍、盾牌、钢叉等应急处突装备的使用方法及警用装备,一件件新奇的装备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微信图片_20220524160027.jpg

  

  演练结束后,政保大队民警向现场师生发放宣传活页,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师生反恐意识,普及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互救知识。

  

  此次反恐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处理的应变能力,有效提高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