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亮晶晶 • 崃护未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市妇联、大同镇政府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5:40:06 】 【 来源:邛崃检察

  为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通过阅读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亮晶晶 • 崃护未”团队联合该市妇联、大同镇政府到“亮晶晶 • 崃护未”工作示范点——大同九义校,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共同向大同镇九义校赠送法律读本及儿童图书共计1000余本。

  

微信图片_20220428153836.jpg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芳作为大同镇九义校法治副校长与该市妇联副主席古艳、大同镇副镇长汪锦,共同向该校1年级、5年级和7年级的代表班级赠送了儿童绘本、小学生课外读物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读本。

  

  王芳副校长向同学们深切寄望:“同学们,要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我们的生活,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生活因阅读而充实,生命因阅读而精彩!阅读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让我们一起手捧书香,筑梦未来!”

  

  活动中,邛崃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袁梅为该校3、4年级女同学上了一堂“关爱女童健康成长”专题课,结合女童身心发育知识引导她们防范性侵害、加强自我保护。

  

  继今年3月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发起的“爱心书友”联谊活动后,南街小学5年级的同学们也收到了来自大同镇九义校5年级同学们的感谢信:“......是你传承的中华美德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长大后,我也要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书香溢满童年,美德你我传承,强国有你、有我!

  

  下一步,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亮晶晶 • 崃护未”团队将继续做深做实“双牵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的引领作用,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持续推进关爱妇女儿童系列活动,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