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崃益企】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与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赴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建设联合专题调研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5:06:09 】 【 来源:邛崃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化多方协同合作,及时获取和回应民营企业法治服务需求,促进更高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4月20日,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副主任、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沈友苓,邛崃市工商联副主席孙亚东一行到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四川金六福崖谷生态酿酒业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建设联合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28150425.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50422.jpg

  

  调研中,两家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自身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可能面临的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及未来发展规划,并重点就当前企业自身涉及知识产权维权等问题提出了法律服务需求。

  

  检察院“崃益企”团队、民革省直工委法律中心专家成员和工商联相关人士向企业介绍了自身职能和下一步法律服务企业的主要措施,现场解答了企业咨询的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并重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三方协同法律服务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市工商联副主席孙亚东表示工商联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与市检察院、民革省直工委法律中心的沟通协作,共同为民营企业搭建更好的法律服务平台,助力构建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沈友苓表示,法律服务中心将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和需求,持续发挥中心多领域人才优势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面临的法律难题,同时还表示将同步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提出参政议政提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表示,检察机关作为企业的“老娘舅”,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义不容辞使命和责任,该院将围绕邛崃市委政府中心大局,加强与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市工商联的三方协作,结合调研获取的企业法治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崃益企”品牌效应,通过“四大检察”能动履职,精准开展涉企普法工作,重点就知识产权、招投标、安全生产、员工法律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领域落实精细化普法措施,做实做细企业合规经营、刑事风险防控等工作,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提供优质多元的检察产品。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