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开展干警素能培训活动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23 11:09:07 】 【 来源:邛崃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综合素能,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邛崃市检察院制定“卓越为‘崃’”干警素能培养计划。
  
  8月18日,“卓越为‘崃’”第三期活动拉开帷幕,检察干警通过主题演讲、一对一辩论赛等形式,开展素能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3110644.bmp

  
  业务主题演讲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罗映麟向全院干警分享了本部门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通过摸排废水排污口、走访群众和干部开展调查取证、跟踪回访,详细讲解了该案办理的具体流程和步骤,让全院干警对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了解。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正祥从阅卷的理念、阅卷的方法、阅卷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检察官阅卷的方式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823110648.bmp

  
  一对一辩论赛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正祥和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罗映麟,就案例中犯罪嫌疑人是构成抢劫罪还是诈骗罪展开了激烈辩论,并就案件的争议问题——被害人是否是因欺诈而处分财物等问题开展自由辩论,阐明观点、罗列证据,充分展现了检察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
  
  点评干警祝旺宗:两名干警的观点都非常鲜明,论证也很充分。此次辩论双方的焦点都集中在案例中行为人的具体行为上,专业性强,贴合检察工作实际。同时,双方关于是定抢劫罪还是诈骗罪的争议,也为我们办理类似案件提供了新的思路。

编辑:苏彦戈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