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邛崃市检察院开展演讲、辩论、讲党史“三合一”素能培训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10 10:25:54 】 【 来源:邛崃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进一步增强培训形式多样性和趣味性,院党组制定了邛崃市检察院第一期“卓越为‘崃’”素能培训计划,这不,首场业务主题演讲和一对一辩论赛于8月5日正式开始啦!
  
  主题演讲——夯实业务基础
  
  第一检察部第二办案组组长陈志航以《毒品犯罪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立功)问题研究》为题,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真实案例的争议点阐明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检察部第一办案组组长唐怡以电影《密阳》为切入点,启迪干警考虑刑事案件中被害人权益的保护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10102430.jpg  


  一对一辩论——强化思辨能力
  
  此次辩论的主题是“检察官的业务知识宽度更重要还是深度更重要”,由唐怡、陈志航2名干警分成正反双方开始一对一辩论,整个过程包括立论、发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
  
  正方:第一检察部第一办案组组长唐怡
  
  反方:第一检察部第二办案组长陈志航
  
  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就检察官的业务知识宽度更重要还是深度更重要这一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他们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剑拔弩张却又不失风度,以缜密的思维、敏捷的反应、诙谐的语言,充分展现出了检察人的精气神。会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赢得了全院干警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810102435.jpg  


  党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第十五期“青年干警讲党史”活动的讲述人是第三党支部干警石小虎,他以《以影视<古田军号>看古田会议》为题,以电影《古田军号》为切入点,带领全院干警回顾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进行一系列伟大斗争实践的故事,并阐述了古田会议的召开背景、精神意义以及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启示。
  
  碰撞获得启发,辩论启迪智慧。一对一的辩论模式,更能考验干警的专业理论素养、思维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下一步,邛崃市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岗位练兵形式,努力提升检察干警的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

编辑:苏彦戈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