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邛崃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5:59:24 】 【 来源:邛崃市法院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5月20日,邛崃法院组织干警来到瑞云欣广场,开展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758.jpg

  

  在活动现场,干警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发布举报线索公告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和普及防诈骗知识。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特点和常见的诈骗形式,比如:免费提供养老服务、无偿代办养老保险、爱心养老帮扶、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等行为。叮嘱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本次宣传活动,干警们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切实为群众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进一步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