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成都中院院长郭彦赴邛崃市法院考察评估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20 09:35: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中院院长郭彦赴邛崃市法院考察评估时提出

  

坚持依法改革 释放改革效能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8月17日,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与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左卫民率成都法院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评估组一行,到邛崃市法院现场考察行政诉讼优化审、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情况。

  

  改革评估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邛崃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的机制流程和效果。随后的座谈会上,邛崃市法院向评估组详细汇报了行政诉讼优化审和执行“一体化”改革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等。

  

  改革评估组通过观看《天网利剑》视频、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对邛崃市法院行政诉讼优化审、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对该院相关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破解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推进改革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左卫民表示,成都法院系统开展的行政诉讼优化审改革和执行“一体化”改革特色鲜明,充分显示了高质量的司法改革水准。邛崃市法院在改革中抓住了行政审判实质解纷的重心,行政争议调解、协调效果明显,贴近实际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法治智慧;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团队设置合理,执行管理体系较为科学,执行效能提升有利于促进司法公正。

  

  郭彦提出,要准确把握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聚焦行政纠纷难化解、执行难、执行乱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加强改革检视。依托四川大学中国司法改革中心的专业评估力量,切实做好改革“回头看”,通过自查和中立评估等方式,摸清改革“底盘”,发现改革“梗阻”,明确改革方向。要坚持依法改革。刑事庭审实质化、民事庭审优质化、行政诉讼优化审、执行“一体化”改革涉及法院的审执主业,要坚持依法改革的基本原则,完善改革制度机制,优化改革运行体系,发挥改革牵引作用。要释放改革效能。要以此次评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树牢人民中心理念,切实回应人民关切,传承人民司法制度,以一流的司法改革效能加快推进全国一流法院建设。


编辑:潘红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