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 邛崃法院召开婚姻家事继承法律适用疑难问题研讨会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6 17:33:56 】 【 来源:邛崃市法院

  4月28日,邛崃法院召开婚姻家事继承法律适用疑难点研讨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剑主持,全院审理家事案件的员额法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婚姻家庭编部分,各位法官就非军人在地方法院起诉离婚的管辖、患精神分裂症病人离婚案件是否需要鉴定、“忠诚协议”效力的认定、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按揭房屋在离婚时的处理、离婚男方要求女方赔偿非亲生子的精神抚慰金是否应当支持、父母是否还需支付已婚成年子女丧失劳动能力的抚养费等问题进行了逐条的细致研讨。

  

  在继承编案件中,各位法官讨论了瑕疵遗嘱效力二次认定、财产保全如何确认遗产的范围、集体土地使用权房屋的继续问题、被继承人遗产不足以清偿债务、遗产管理人能否在遗产管理期提起诉讼等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06173254.jpg

  

  最后,王剑副院长表示,这次研讨会,对如何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出了新的要求,涉家事审判法官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将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早处置,积家庭小安为社会大安,以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多元化解促家庭平安,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编辑:张晓雨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