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诉前调解化纠纷 司法为民获锦旗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7 15:54:52 】 【 来源:邛崃市法院

   “公正执法 执法高效”“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近日,在邛崃法院临邛法庭法官及特邀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得到妥善解决。事后,当事人家属赠予两面锦旗以表感谢。


微信截图_20210907155331.png

  
  案情回顾
  
  2021年5月31日上午,张某父亲驾驶小型轿车搭载其母亲在邛崃市孔明街道酒源大道上先后与一辆货车、一辆客车相撞,三车损坏,其父母当场死亡。经复核,交警部门认定,张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货车司机承担次要责任、客车司机承担次要责任。但货车司机和客车司机对交警部门的责任划分仍然不认可,曾多次信访投诉。
  
  特邀调解员受理案件后,详细了解案件经过、原因、责任认定等事项,迅速联系各方当事人,组织其进行调解。但因案涉两家保险公司对赔偿比例意见不统一,第一次调解未达成一致。
  
  事后,特邀调解员再次通过电话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并在一周后再次组织各方到场进行第二次调解。通过法官和特邀调解员反复释法明理,历经4个小时20分钟,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除了确认原告因失去两名亲属而产生的损失,还将货车和客车因本次交通事故产生的财产损失一并进行了处理,货车司机和客车司机均表示满意,承诺息访息诉。
  
  目前,临邛法庭正在引导各方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该两案在诉前成功调解,极大节约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缩短了维权周期,更好地实现案结事了的目的。
  
  这两面锦旗既是对邛崃法院诉前调解工作的肯定,同时又是鞭策,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纠纷全程化解、源头治理,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多元的司法服务,努力将为民司法落到实处。

编辑:苏彦戈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