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邛崃法院学习贯彻市委第十四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www.cdql.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04 15:06:13 】 【 来源:邛崃市法院

  8月3日,邛崃法院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第十四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4150237.jpg


  会上,王湛院长传达学习了《中共邛崃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关于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共邛崃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动力


  准确领会会议精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加快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上来,聚焦“以法治为核心提高城市治理效能”等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结合审判职能,为邛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聚焦中心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认真研判经济发展新形势给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针对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把谋划法院下一步工作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强化司法服务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创新优化举措,努力彰显司法在服务中心工作方面的优势。


  发挥审判职能,在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彰显司法担当


  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紧扣审判职能,做好法庭1对1服务保障产业功能区建设工作,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前沿阵地,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创新,服务“放管服”改革。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积极促进信用邛崃、法治邛崃建设。


  坚持从严治党,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专业化过硬的法院队伍


  按照忠诚干净担当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干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着力加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着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编辑:苏彦戈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邛崃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